close

片頭.JPG

本來想用更有創意的名字當標題..
但沒梗了:p









--


第一天


26個人,13台車,雙載。

早上六點多出發到東港搭船,

騎了將近一個半鐘頭的車子才抵達東港。
[很久沒坐檔車外加上也很久沒坐那麼久的車,
使得腰酸背痛!~"~]

之後跟去旗津一樣人跟車一起上了船,
為這一趟小琉球之旅拉開序章!

在船的夾板上,滿滿都是人,我想某部分的人
恐怕是因為怕暈船才出來透氣的吧!
[我是個不太會暈船的人!
只是想出來夾板看看風景而已:) ]

--
就這樣望著一片藍藍的海水,藍藍的天空,
聞著鮮鮮的海味,吹著鹹鹹的海風..
二十分鐘至半個鐘頭過去了,也終於到達小琉球。

懷著興奮的心情到處張望,
前兩個禮拜憂鬱的情緒似乎被海風吹的一掃而空!


等了一會兒,沙瑪基島民宿的小姐來接待我們,於是一行人
十三台車,排著先前規劃好的順序,形成一個車隊,一輛接一輛的
跟著小姐的車走,浩浩蕩蕩的往民宿去了。


這次住的民宿給人一種很親切悠閒的感覺,遊客中心擺放著木頭桌椅,
幾乎許多東西都是木製的,靠牆的架上擺放著跟星沙有關的紀念品。
走過遊客中心後,映入眼簾的即是一大片寬闊的草地以及好藍好藍的海跟天空,
草地前,屋簷下,擺放著許許多多的躺椅,看起來就覺得輕鬆愜意!

大概是我太久沒接近屬於自然的東西了吧!
海風徐徐吹來,好舒服喔!

--
在將每個平均分配到房間以及將行李放好後,
已經十、十一點左右了。
[ps越接近中午, 太陽越毒辣, 真的有夠熱!!:S]

東西整理一下就出發去看看一些景點,
花瓶石、美人洞、望海亭..

[說實在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~ ]

--

中午就到附近找些能吃的東西草草解決。
[一碗乾麵要四十會不會太貴了阿!?嘖嘖="=]
爾後就回到民宿享用期盼以久的下午茶,
有修長玻璃杯盛裝的果汁或是茶以及鬆餅和
膠質果凍(應該是海草製成的吧!)。


躺在屋簷下的躺椅上晒著太陽,吃著下午茶。
[整個很free阿!]


--

下午三四點左右的活動,是我很久之前就很想嘗試的娛樂活動..



浮潛。


先穿著浮潛裝帶著蛙鏡,
在由教練裝備使用方式解說完後,我們跟著教練到潛水地。
汪洋的一大片海水上,漂浮著如由厚浮板拼湊似的走道,隨著海水晃動,
走道也跟著晃起來,以及走道的盡頭是巧拼般的一大片漂浮版。

第一次走在比吊橋可怕的漂浮路上,臉上滿是驚恐,
心裡不安全感瞬間放大十倍!
走道晃的厲害,也許是因為害怕使平衡感更糟,
很怕一不小心就落入深不可測的海洋,即使有教練在也一樣!
好在教練拎著我的救生衣,要我只管著向前跑..
不然不知何時我才能走到前方的大片浮板上。
[真是嚇死我了!!!(抖)]


接著教練帶著一些不會游泳的人下水浮潛[包括我:P],
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碰海水的關係,當一浸到的海水時,
就又開始害怕,冰冷刺骨的海水讓我更覺得沒安全感到了極點..

[其實我很怕水,但我仍舊很想嘗試! 這種機會不是常有的耶]

之後在教練特別指導下才學會。
親眼看到電視上或書上才有的畫面,那種感覺奇特無比!
看見海底裡許許多多的魚及各種生物,處處滿滿驚奇!!!
摸到活生生的海星,還有看到奇奇怪怪的生物..
讓我大開眼界!

那時的我,懷著五種情緒..  開心、害怕、興奮、緊張、刺激。


除了浮潛外還有另一個水上活動..


獨木舟。


這也是我唯一沒嘗試的活動,沒有為什麼:P
只是覺得有點小怕就是..而且因為天氣不好只有一艘,
大家又都很想搭,就算了。


--

下午四五點,天空佈滿烏雲陰陰的,
涼涼的晚風吹在濕冷的衣服上,讓我覺得不舒服..
雖然在換下身上潛水衣前有先淋浴過,卻還是覺得身上充滿
鹹鹹的海水味。

在換好衣服,稍微準備一下就到餐廳去用餐。
耗體力的水上活動總是餓得特別快,
每個人看起來都飢腸轆轆的樣子..(笑)
幾乎菜一上桌就如蝗蟲過境般一掃而空![哈哈哈]
服務生一放下菜馬上就把手收走的舉動,逗的我們笑了一下。

吃飽喝足後,時間也差不多了,八九點左右就出發去杉福服生態廊道夜遊。
晚上走在廊道上在手電筒的照明下頗為陰森的呢!

夜遊結束後,就打道回府吃宵夜去哩!

晚上又一攤玩UNO的,有的累了就回房休息了。
[我也是累攤的其中一隻! 呵哈:p]


--


第二天


早上八點多左右,才拖著懶洋洋的身子起床。
因為早餐供應時間只到九點,晚了就沒得吃了呢!
早餐是地瓜稀飯跟各式小菜。

在吃過早飯以後,導遊小龍哥就帶著我們去看了觀音石、紅番石、
威尼斯沙灘、烏鬼洞...等。

觀音石、紅番石,顧名思義就是的像觀音跟紅番的石頭這樣,
威尼斯沙灘是一個很漂亮沙灘,有著白淨的沙跟乾淨的海水。
烏鬼洞傳說是黑奴曾居住的地方,洞裡很黑難走,遊客也很多..
[只是這樣也沒什麼。]

--
這一天,天氣狀況不佳,白天還好,下午開始飄雨..
後來雨也漸漸停了,就是不見太陽。

在吃過中餐以後,就在附近商店逛了一下,順便買買紀念品這樣。


下午三四點,小龍哥帶我們去小琉球最大的潮間帶看生態。
好一大片潮間帶,一眼望去整整一遍都是。
在潮間帶上走著要特別小心翼翼,一大堆長得像海星的陽燧足,
以及一大堆海膽佈滿在腳底下,要小心採在海草跟珊瑚礁石上避免去採到
一些有毒生物及海膽,還有軟趴趴的海兔...
[一直看著腳底,提心吊膽的走著,深怕腳一滑..背就會被海膽給扎個正著~(抖)]
過程中,我都被嚇的驚慌失措.. :S

最後的大收穫就是.. 導遊發現了難得一見的 " 麵包海星 "
大家就拿起相機狂拍,跟麵包海星合照。

經過小龍哥細心介紹解說後,咱們對潮間帶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,
收穫豐富! [ 親身體驗踩在潮間帶的感覺..絕對讓人永生難忘阿~!!]


最後在潮間帶的沙灘上畫下句點,隨著時間也宣告行程即將落幕。


坐在回程的船上,眼皮一合,隨即進入夢鄉..
船靠岸,晚餐結束,便回到高科。


在笑聲中,結束了這趟精采的小琉球之旅。









    - THE END -

遲來的照片~!
歡迎入內觀賞。

小琉球二日遊

感謝照片提供者:捲捲、一折、小龍、法師、泡麵、蘇大哥、斯斯
、魷魚、點點。 

星野登山社  SHING YE 2009
COMPILATION BY TANG1989(http://iamroli.pixnet.net/blog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r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