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六 弄 人 生 。


            -- 藤井樹 --



六弄人生:

人生,像走在一條小巷中,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,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。
生在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,是我人生的第一弄;
愛上了妳,是我人生的第二弄;
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,是我人生的第三弄;
失去了妳,是我人生的第四弄;
母親的逝去,是我人生的第五弄;
再這五弄裡,我看不見所謂的出口,出現在我眼前的,盡是死胡同。

該是結束的時候了,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,
再見,世界,是我人生的第六弄。

或許人生有許多弄,但再見世界,不包括在其中。


【六弄咖啡館】


      當三百六十公里的距離成為澆熄愛情的第一桶冷水,

    當曾經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成了心底深處慢慢暈開的酸楚,

  我卻始終記得她說的那句話,「如果能擁有一間咖啡館,那有多好?」

  記得那一晚,她盯著滿天絢爛的煙火,而烙印在我眼底的她那熟悉的側臉。

  於是,為了她,我想開一家咖啡館,不賣太甜的卡布奇諾,

   店名,就叫作六弄,用來紀念那充滿轉折的際遇。

    「六弄咖啡館」,雖然,它並不是開在某巷六弄裡……




這本書還真的很不錯

我喜歡它的封面
喜歡文字裡的味道
喜歡他每一筆勾露出人生的模樣

真的很喜歡六弄一詞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r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